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7-11-17 14:31:0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中共邯郸市委九届二次全会于11月14日召开。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邯郸篇章而不懈奋斗。连日来,我市各界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报告会,并进行热烈讨论与认真学习,决心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有效进展,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15日上午,市委农工委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眼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进美丽乡村梯次等级全覆盖,抓好短板提升,在普通村突出抓好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庄绿化,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在精品村依托省市重点片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探索建设田园综合体。着眼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和农业转型升级。着眼激活资源要素,向改革要效益,全力推进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后,丛台区立即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提出要持续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多形式地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带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凝聚全区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

邯山区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开启新时代建设“商贸强区、美丽邯山”的新篇章。该区将组织全区上下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市委书记高宏志讲话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全区每一个角落;利用“特色宣讲站”等媒介,对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坚持学用结合,把十九大和市委全会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举措细化实化具体化。

复兴区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邯郸发展的全新实践,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切实担负好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复兴责任。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作为全市传统工业区,复兴区将聚焦加快发展,聚焦优化生态,聚焦城乡统筹,聚焦作风保障,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始终以奔跑的状态,大干快干抢着干,用实际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涉县按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九个坚决”做到“九个着力”,力争把涉县打造成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先行者,转型升级的先导区,全国知名的全域旅游示范县、生态休闲养生度假基地,京津冀最靓丽的生态涵养地、后花园,京津冀最富特色的“太行明珠”,改革发展的试验田、芳草地,最宜居、最和谐的幸福之地,奋发作为、激情燃烧的热土,党旗更红、作风更正、政治生态更优的党建示范县。

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在曲周县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建设区域次中心城市、经济强县、美丽曲周。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凝聚干事创业激情,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推动曲周由传统农业县向新型工业城转变。

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后,大名县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高宏志书记讲话精神,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抓好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力争今年脱贫出列;三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四是积极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后,临漳县立即组织学习贯彻市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临漳经济社会的新发展,对明年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进行谋划部署,争取主动,赢得先机。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下足功夫,巩固提升城镇建设,做好农村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步伐,蹄疾步稳地深化改革,在大气污染治理上高压管控、坚决兑现民生实事,筑牢夯实基层党建。

11月15日上午,市工商局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书记高宏志讲话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将把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强力推进劣质散煤管控,坚决打好“百日会战”行动攻坚战;进一步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力争“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覆盖;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努力构建公正透明的新型政商关系。

11月15日,市地税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高宏志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安排全市地税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认真谋划落实举措,确保按照市委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立足于学,深刻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实质;立足于谋,努力谋划好地税发展新思路;立足于干,把贯彻落实九届二次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圆满完成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11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高宏志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当前和今后工作重点进行部署,要在司法行政全系统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高潮,使每名干警都能学深学透理解好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我市开展的“大民调”机制等职能作用;认真梳理和总结全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站在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高度,积极谋划明年工作。

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在我市公安系统引起广泛反响,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的工作重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公安工作中,积极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稳定,为我市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为建设新时代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15日下午,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文联梦想艺美邯郸”主题实践活动;要突出着力点,落实市委关于建设文化体育强市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根植邯郸文化内涵和改革发展实践,大力开展“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活动,建设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队伍;要聚焦落脚点,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以自信的文化建设文化的自信,为建设文化体育强市做出应有贡献。

11月15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各单位党组织精心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以基层为重点,以“健康小屋”为抓手,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优化医疗资源供给侧配置,全力做好“医联体”建设,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