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冀南新区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列居邯郸市第一

2017-11-18 11:25:2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南新区将耕地占补平衡作为保障经济发展和保护耕地资源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创新思路,认真谋划项目,克服耕地后备资源匮乏困难,多措并举挖潜力,多管齐下活增量,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今年完成项目验收958亩,立项1144亩,完成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验收318亩,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占补平衡工作任务,在邯郸市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五次通报中,均排名第一。

据了解,2017年邯郸市下达冀南新区立项任务400亩。面对后备资源匮乏、集中连片少、土地质量差等重重困难,冀南新区积极谋划,深入挖潜,提出了“着眼于小、集少于多”的工作思路,将辖区内多处规模小、零星地块进行整合汇总立项,全力破解耕地占补平衡项目立项难题。同时,将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纳入全系统十项重点工作,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完善分包机制,全力推进已立项项目建设进度;将工矿废弃地复垦作为补充耕地的有效手段和重要内容,深入挖掘潜力,对辖区内的废弃工矿资源进行全面调查,摸清家底,深入挖掘新区工矿废弃地存量,弥补占补平衡不足问题;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作为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的重要环节,认真研判上级政策动态,牢牢把握全省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利用上级扶持政策,积极与省国土资源厅沟通,成功争取将冀南新区5万余亩基本农田列入项目建设区。(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