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石化街道办引进耐寒植物 打造“花海绿廊”

2017-11-23 15:09:4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石化街道办引进耐寒植物 打造“花海绿廊” 

虽已是初冬时节,但是复兴区石化街道办事处钢铁厂社区的花草却长势正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些花草都是从远方请来的“客人”,不仅色彩漂亮,而且属于耐寒植物,即便是在严寒,也能展现色彩斑斓之美。石化街道办事处书记唐伟强告诉记者,尽管邯郸已经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但是创城的脚步不能停歇。他们正在根据社区特色打造“微景观”,让老百姓生活在“花海绿廊”中。

11月22日,记者在钢铁厂社区门前看到,一片5亩大小的空地上已经栽种了三排树木。这些树木并非随意栽种,而是景观造型。最外面一排树木是碧桃、第二排是女贞、第三排是白蜡。据介绍,这三种树木的树叶在秋季时会分别呈现红、绿、黄的色彩,看上去非常漂亮。

走进钢铁厂社区,记者发现每个单元楼前的绿化带里都种植着紫红色的火焰南天竹、青色的羽衣甘蓝、绿色的大叶黄杨,还有像盆景一般的金银花等五颜六色的花草,每种都摆出了别致的造型形成一处处微景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绿化带每个都有50平方米大,里面种植着天人菊、金鱼草、石竹、火焰南天竹、连翘等10多种植物。这些植物都是办事处精心选择的,微景观也是集中居民的智慧打造出来的。比如,火焰南天竹是从张家口引进的,零下30摄氏度还能成活,就是在寒冷的冬季也能让居民感受到美丽的景观。

这些创意来源何处?唐伟强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从报纸上看到,江苏徐州的一个社区创建微景观特别美,于是就组织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到当地去学习。这一去真是眼界大开。学习回来后,石化街道以钢铁厂社区为试点开垦这块“试验田”。社区门前有块空地,创城之前是一片垃圾堆,创城时进行了集中清理,但是如何进行美观改造一直没有具体规划,现在栽种上植物景观树,明年这里就是一片美丽的“彩色树林”。

在钢铁厂社区居住了十多年的杨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小区就是一个破旧不堪老旧小区,创城让社区有了质的飞跃,后来还邀请了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入驻,社区有人管了,大家感觉心里非常踏实。现在街道又开始在社区打造这么美的微景观,管理越来越精细,生活环境越来越有品位。

据悉,钢铁厂社区只是一个打造微景观的试点社区,随后这项工作还将在石化街道的各个社区开展起来。同步进行的还有社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的完善,美丽的社区微景观创建起来后,也能得到物业管理公司很好的维护,形成常态化,为居民打造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