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武安一选矿厂违规试运行被责令整改

2017-11-27 11:20:2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4日,邯郸市环保督访组深入武安市明查暗访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情况。

武安市上泉增会选矿厂位于武安市午汲镇上泉村西,主要从事铁精粉和铁铝矾土的洗选、销售。督访组查阅企业相关手续发现,该厂尚未通过环保验收,不具备生产资格。但是,督访组通过查看自备发电机组等生产设备以及大量露天堆放的铁铝矾土等生产原料,综合分析判断该厂有生产迹象。对此,该厂一名负责人解释:“只是对部分新上的生产设备进行调试性试运行。”

按规定,涉污企业试运行必须提前向环保等有关部门报备并得到批准后,方可启动生产设备。督访组调查认定,武安市上泉增会选矿厂并未就试运行一事向有关部门报备。

上泉村西的石料厂外和瓷石场内,数以万吨计的碎石、沙土堆积如山,未采取任何棚化、遮盖等抑尘措施,现场脏乱不堪,扬尘遮天蔽日。

督访组随机抽查英林工贸和鑫诚混凝土发现,这两家涉污企业已按规定实施停产,且供电部门已对企业实施了远程断电,但英林工贸院内有大量焦炭遮盖不到位,易产生扬尘。

市环保督访组由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环保局以及邯郸日报社、邯郸广电台等单位联合组成。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访组已责令有关部门立即整改。(邯郸日报社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