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邯郸上学需月底前申报居住登记

2017-11-27 14:44:1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您是在邯外来务工者,您的子女明年想在邯郸上小学,请务必在本月底前,去辖区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这样才能在2018年5月31日前取得居住证,确保子女顺利入学。

记者从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了解到,为确保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顺利在邯郸市上小学,市公安局与市教育局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外来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尽快申领居住证的温馨提示》。提示中称,邯郸市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现已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邯郸市接受义务教育的,报名入学时,必须持有监护人双方及随迁子女本人于入学当年5月31日前在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

据民警介绍,流动人口在邯郸市申领居住证,需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满半年后,凭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三个条件之一的证明材料方可申领居住证。小学入学儿童申请居住证需要前两个条件之一。因此,如果随迁子女2018年选择在邯郸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务必于今年11月底前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两张免冠一寸照片及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记者邢丽娟)

相关链接

如何办理邯郸市居住证?

办理条件:流动人口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邯郸居住半年以上,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规定申领居住证。

办理材料:本人居民身份证、居住、就业或连续就读等证明材料。

材料说明:居住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

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办理流程

1、申报:申办人向居住地派出所提交申请表和申请材料;

2、受理:居住地派出所受理申请;

3、审核:公安内部审核;4、制证:公安内部制证;

5、领取:申办人持申请回执或本人身份证到申请办理的派出所领取居住证。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对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派出所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采用IC卡材质的,公安派出所应自受理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属于边远地区、交通不便地区或者情况特殊需要延期的,最长不超过十八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申领居住证不收费。办理地点:邯郸市公安局居住地辖区派出所

咨询电话:207502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