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武安:建“网络舆情室”,搭服务群众桥

2017-11-29 09:28:38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群众网上获知并点赞,网下理解和支持,才能促进科学决策、解决难题。”河北省武安市通过建立联络起市乡村及市直部门的“网络舆情室”,回应群众呼声,听取社会建议,有效促进了党委政府与百姓的良性互动。

过去,群众在网上反映问题曾经令武安市各级干部头疼。他们错误地认为是负面信息,老想捂着掖着。由于处理方法不当或是长期无回应,经常招致群众不满意情绪,甚至造成简单问题复杂化。

为此,武安市通过建立遍布市、乡、村及市直部门的上千个微信群及官方微信公众号,问政、理政、晒政。市委书记魏雪生说,凡是群众点赞多的事儿,武安就加大力度去做;凡是老百姓不喜欢、不认可的事儿,就多方征求意见,谨慎决策。

为让网民反映的问题得到规范化处理,武安市制定了《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建立办理群众反映民生事项工作机制》,并坚持网民留言“全下载、全受理、全回复”,对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处理,对合理化建议积极采纳,对咨询类留言认真解答,努力做到“百分百”受理。近4个月来,武安市共解决网友各类诉求85件,解释答复235条。

在积极解决网民反映问题的基础上,武安市委、市政府还将重大决策公布在网上征求意见,促进科学决策。太行山高速武安段有3个互通出入口,过去部门说了算。最近,武安把设计方案网上公开,网民立即纷纷热议,建言献策。(记者岳文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