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磁县“厕所革命” 如厕“不分”性别(组图)

2017-11-29 10:35:05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磁县新建的四座公厕陆续亮相街头巷尾、游园广场,引发了市民对“厕所革命”的关注。大家纷纷对新式公厕点赞,认为“厕所革命”在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的同时,也满足了广大百姓对如厕“小事”的需求。

针对城市基础设施不足的短板,磁县城管部门因地制宜地合理规划,巧妙在人口流量大、较为繁华地带边角地开展民生关注的“公厕革命”。在磁县磁州路与中华慈大街的交叉路口,一所不大的黄色房子惹人关注。这就是今年11月份,磁县开展“厕所革命”工作中,新建的四所新式厕所之一。新式厕所分别在磁县磁州窑博物馆广场、游园等地亮相,每个公厕配备管理间,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保洁,清洁时间不超过1小时。

新建公共厕所共有三个卫生间,全部不分性别,有需求的人可轮流使用。据相关管理人员介绍,新厕所内外材料节能环保、易于清洁,墙体中间是保湿隔热层,外墙面为金属雕花板。厕所内部设施齐全,配置蹲便器、衣帽钩、纸盒、换气扇、门锁等。厕内还安装了自动控制系统,实现如厕人员出门后自动冲水。每个蹲位都设有电子显示屏,可中英文交替滚动显示使用状态。无论是市民长时间如厕自动报警提示,还是上下水防冻系统的设置,处处显示了公厕的人性化与科学性。“磁县城区以前公厕偏少,百姓外出遇到“急事”时真的很不方便。”磁县居民张先生说,现在“如厕难”问题解决了,大家都感觉到外出时身上轻松了许多。(全媒体记者黄涛 通讯员齐雄 董建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