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魏县:贫困村迎来“惠民帮帮团”

2017-12-01 11:15:5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家里养了1000多只蛋鸡,一到冬天就担心鸡舍保温做不好,蛋鸡容易生病影响产量。这次帮帮团来我们村,养殖专家上门给讲专业知识,我的收获很大。”11月30日,与“惠民帮帮团”专家成员交流后,魏县大辛庄乡王夹河村村民段新锋开心地说。当日,邯郸市“学习十九大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活动小分队走进王夹河,与村民们面对面开展了一场丰富多样的特色宣讲活动。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百姓听得懂、可落实,市委宣传部此次专门组织市卫计委、农牧局、科技局部分专家、理论宣讲骨干及东风豫剧团的艺术家,深入贫困村王夹河村开展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技术经”“致富经”送到群众身边,化作农民致富增收的实际行动。

“十九大开创了新时代,这个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以前没吃的、少穿的,没住的、少用的。现在是吃不愁、穿不愁,两眼望着百货楼,不少农民还能坐着轿车到处游。”市理论宣讲骨干席浩明和佘斌义,一个用字正腔圆的好声音领读宣讲十九大报告,一个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说实在事,为百姓进行十九大精神解读;东风豫剧团的艺术家们纷纷上台,表演了专门为宣传十九大精神而创排的优秀文艺节目……乡亲们听得认真、看得入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市第一医院组成卫生小分队走进村民中间接受大家的健康咨询,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为一些村民的病症提出诊治建议和方案,并耐心讲解合理膳食、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我们医院还开展了‘一帮一’带教医疗活动,为村医提供免费进修课程,提高村里医疗技术水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尚会灵说。

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宣讲成员此次将不少种养殖技术方面的书籍送到村民手中,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提供养殖技术指导,不仅从养殖各个环节指导他们如何挖掘效益,更注重引导养殖户深入了解畜禽养殖政策。该站研究员裴志勤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绿色发展”,为畜牧业指明了生态、环保、高效这一发展方向,他们要让养殖户真正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驻王夹河村、马河村工作队还为村民们发放了《党章》《十九大报告》等学习资料,受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记者刘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