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团市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读书班暨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2017-12-04 14: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市各级团干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共青团工作的本领,11月28日至30日,邯郸团市委在涉县县委党校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暨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及相关人员,对口单位团(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团市委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11月28日下午,随着教练的一声哨响,全体学员分成6组,两个多小时的户外拓展训练拉开了帷幕,经过“破冰起航”“击鼓颠球”“激情节拍”等系列合作挑战项目,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单位的团干部加强了沟通交流,增强了自信心和团队意识。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涉县129师革命旧址,面对鲜艳的党旗和团旗,在团市委书记陈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和入团誓词,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党员和团干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晚上,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青春建功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谈感想,激情飞扬,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学员。

11月29日上午,开班仪式上,团市委书记陈涛面向全体学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学思践悟,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会议邀请了省委党校李兰色教授为全体学员权威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还特别定制了包含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习总书记讲话摘录等内容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下午,会议邀请了省团校教师弭龙为全体学员全面系统地讲授基础团务知识,印发了由团市委编制的《基础团务指导手册》和《团支部工作手册》,帮助各级团干部提高业务本领,规范基础团务工作。随后,团市委以公开述职、青年参与、微信评议的方式,召开了2017年度述职测评大会,各县(市、区)团委书记PPT述职后,在场团干部和青年代表通过微信平台,为工作较为突出的县(市、区)团委投票,得票情况通过屏幕即时展示。晚上,学员们分三组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分享这几天的学习收获、心得体会以及今后的工作谋划。

11月30日上午,会议特别邀请了省级青年文明号窗口负责人、邯郸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邯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优秀公益组织负责人共4名青年典型,为全体学员分享最美青春奋斗故事,他们的敬业、无私与坚守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团市委工作人员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志愿汇”APP的功能及使用,并组织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基础团务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理论测试。

经过整整两天紧凑、充实、愉快的学习培训,邯郸共青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暨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了所有课程。结业式上,团市委书记陈涛为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学员们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思想;围绕党政中心,立足本职本位,以攻坚精神推动解决“四缺”问题,实现改革新突破;以“三创建三加强”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奋发展现新风貌。培训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

此次学习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纪律严明、学风端正。课程设置上,既有党性教育、业务学习,又有交流研讨、实践锻炼;既有知识讲授,又有能力培养;既有工作述职、理论测试,又有青春分享、青年评议;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服从管理、厉行节约,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充分展示了团干部良好的学风和作风。学员们普遍反映参加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感触很深,达到了锤炼党性、增强素质、提升能力、开拓视野的目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