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复兴区开展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2017-12-05 14:54:0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复兴区开展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图为复兴区拆违现场。邯郸日报社记者胡晓华摄

家住复兴区龙台街附近的居民邰书生最近有个习惯,没事儿就到家附近的拆违现场去转转。“每天都有新变化”,邰书生告诉记者,这条街以前环境脏乱,垃圾堵路,居民出行困难。上半年,区里为街道清理了堆积多年的垃圾,翻修了路面,与公交公司协调通了公交车,为老百姓出行带来便利,现在又把道路两边违建拆了,听说还要把这里打造成立体景观生态廊道,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

龙台街的变化只是复兴区开展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用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来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复兴区委书记潘利军告诉记者,主城区周边环境整治是市委、市政府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整体环境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邯郸市建设西部生态屏障主战场,复兴区敢于担当、动真碰硬,就是要把实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开展综合整治是群众所盼,也是彻底改善辖区西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复兴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全区上下以打造主城区西部绿色生态屏障为目标,以提高辖区空气质量和居民幸福指数为己任,全力开展集中攻坚行动。

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指挥部,由18位区级领导同时参战,整合22个区直部门和3个乡镇的人员力量,成立由区级领导分别任组长的整治攻坚组、审核认定组、信访稳定组、舆情宣传组和协调联络组等5个职能工作组。将全区划分为8个整治区域,成立8个攻坚推进组。按照区级领导包区域、乡(镇)干部包村、村支书包点、突击队长冲锋的“四位一体”工作思路,快速开展复兴区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每天20时,复兴区主要领导坐镇,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评比调度,联合办公、现场办公,即时分析解决工作难点和问题,挂图作战,倒逼推进。区两办督查室、空保中心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进行督导,督导重点是当天拆迁进度和次日拆迁计划安排情况,并对拆迁情况进行拍照留存,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进不力区领导挂牌督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全员上阵,全民参与。按照“应拆尽拆、拆完即绿”的原则,围绕“拆、清、绿、管”四方面发力,细化标准,严守底线,强力推进。组织环保、农林、住建、交通等部门,全面细致排查区内各处“散乱污”企业取缔后剩余的地上建筑、长期停产的“僵尸”企业、违法经营的路边商铺、村民自建各类违章建筑及道路两侧堆积的渣土、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逐一登记拉出任务清单。指挥部据此研究推进措施,划定攻坚时限,组织攻坚力量,精准实施攻坚行动。制定了《复兴区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双清(大清理、大清扫)、三进(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秋冬季植树绿化为抓手,迅速掀起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风暴,从主城区

向周边村梯次推进。截至12月3日,全区累计拆除各类违建774处27万余平方米,腾退土地6000余亩,植树57万余棵,绿化5800余亩。

复兴区区长李少锋表示,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持久战,复兴区将以“全域零违建”为目标继续做好环境整治攻坚扫尾和绿化造林工作,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绿美复兴”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尽快把复兴区西部地区打造成主城区的“后花园”。(记者任琳娟安志宏王玲玲)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