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生死战

2017-12-06 10:18:1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在调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时强调

坚持日日攻坚 强化督政问责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生死战

12月5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召开紧急会议,听取主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攻坚举措,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大气质量持续明显好转。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孟广军及市政府秘书长刘弘瑛出席。

王立彤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到了关键阶段,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付出百倍的努力,坚持日日攻坚、时时攻坚,以霹雳手段铁腕治霾,务求取得更大成效。对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都要迅速落实、严格落实、一线落实。要强化督政问责,对责任不落实、问题不整改、工作进展慢的部门和人员,要举起执纪问责这把利剑,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责任落实落地落细。

就抓好当前具体工作,王立彤强调,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一刻都不能放松,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确保落地落效。要狠抓散煤治理,加快煤改气、煤改电和煤改新能源步伐,确保绕城高速公路760平方公里内散煤清零。要坚决抑制扬尘污染,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经过审批的建筑工地要安排环保执法人员进驻监管,切实做到六个“100%”。同时,“五个三”整治要紧盯不放,严格标准,一抓到底。要抓好主城区重点污染企业的监管,特别是分包联系企业的市级领导要深入一线督导。要充分发挥市民环保监督团的作用,公开曝光一批问题严重的企业,大打一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人民战争。要强化督导考核,对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要进行排名通报,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治理大气污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生死战。(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