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房产交易中心推出多项便民新政

2017-12-07 14:19:4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房管局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房产交易中心”)结合实际,强力推行流程再造工作,积极谋划创新办法,推出新购商品房买卖网签“不见面”等一系列便民新政策与措施,不仅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也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为盘活房产企业,激活房产市场,房产交易中心决定放宽抵押贷款的条件,拓宽抵押物范围。按照相关规定,在建工程主体完成的情况下,建设方可进行贷款,所贷款项需用于工程建设。考虑目前的实际贷款情况,房产交易中心会同有关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拓宽了贷款抵押条件:在房产项目所在地政府同意的情况下,交易中心可为第三方做担保,所贷款项继续用于工程建设。同时,按相关规定,已经取得预售证,未经出售的商业或办公在建工程不能作为抵押物。为促进房产企业资金流通,房产中心积极谋划,将未经出售的整层或相对集中的房屋纳入抵押物范围。相对于个人而言,个人所购商品房在全额付清、主体完工的情况下,也可办理抵押贷款。据统计,今年以来,交易中心已经受理抵押新业务806件,抵押担保金额319368万元。

为进一步简化流程,房产交易中心推出新购商品房买卖网签“不见面”业务。房产企业通过网上扫描传递资料,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网上核验房源信息,进行网签即可。这样,企业无需前往房产交易中心进行网签备案,实现“不见面”办业务。购房人关注“邯郸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输入商品房买卖合同编号,便可对所购房屋状况一目了然。

公积金提取政策也有新的变化。“现在提取公积金,去交易管理中心复印完税证,立等可取。”采访时,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据了解,房产交易中心利用一年时间,将在册的60余万卷纸质房屋产权全部进行扫描,转换为电子档案,极大方便了市民及相关部门调取档案,也减少了档案磨损率和丢失的可能性。此前部分市民提取公积金时,需要复印完税证,中心工作人员则需进行查询、进库、调档案、复印、再入库等流程。现今,市民只需打开电脑,调取资料复印即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房产交易中心还将测绘系统与规划局系统联网,实现信息共享,减少企业为提交、审批电子图纸,在规划、房管部门间多次往返的辛苦。(邯郸日报社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