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推进文化创新 筑牢宣传阵地 倡导文明新风

2017-12-08 14:27:0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宏志王立彤在听取宣传文化系统相关工作汇报时强调

推进文化创新 筑牢宣传阵地 倡导文明新风

12月7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宣传文化系统关于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微信矩阵、移风易俗等方面工作汇报,研究具体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市长王立彤,市委副书记师振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农工委书记曲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关键在于创新。要深入研究谋划,加强顶层设计,搞好文化惠民演出,加快推进文艺院团改革,切实增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扎实推进邯郸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高宏志强调,微信矩阵建设是传播党委和政府声音、创新群众工作、强化阵地建设的一项刚性任务。要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加大推进力度,力争逐步实现全覆盖。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突出政治性,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声音;突出系统性,实现互联互通,确保顺利通畅;突出实用性,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反馈民情民意,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高宏志强调,革除婚丧陋习,倡导文明新风,是群众所需,事关脱贫攻坚任务的顺利完成。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试点先行,党员干部带头,带动乡俗民风逐步好转。要通过大力发展经济、帮助培训就业、推动观念转变、搭建交流平台等,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齐心协力把好事办实办好。

王立彤重点就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讲了意见。他指出,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辅相成,宣传部门要牵头,加强领导,统筹谋划,以创新的思维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文化产业大发展。(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