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广平县“爱心帮”资助贫困人家60多户

2017-12-08 14:59:13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今,在邯郸广平县活跃着一支由258人组成的滴滴爱心公益团队。自去年8月以来,该团队已向社会弱势群体捐助物资价值3万余元,资助贫困人家60多户。这个爱心团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爱心帮”。

“爱心帮”的发起人叫王明新,是该县泊头村人,今年45岁。2001年,他因患强直性脊柱炎和大腿双侧股骨头坏死导致卧床不起和双目失明。因得到社会各界资助,他萌生了建立爱心微信群的想法。2016年夏天,王明新创建了滴滴爱心公益群。王明新的好友高雪亮成为该群成员后,拿出900元钱购买了米面油,送到九位孤寡老人家中。这件事很快传开,加入滴滴爱心公益群的人越来越多。该爱心公益团队的原则是成员自愿捐助钱物,多少不限。捐助对象为孤寡老人、重度残疾、失学儿童等弱势群体。

西韩村高平福的爱人瘫痪在床,80岁的老岳母腿有残疾,两个女儿均在上学,家庭特别困难。2017年春节,滴滴爱心公益团队给他家送去了3000余元现金以及米面油衣物等。该村在外打工人员和其他爱心团队得知情况后,陆续进行资助,累计资助金额达到2万余元。

南庄村村民马东林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滴滴爱心公益团队于2017年春节,除了向马东林捐赠资金和米面油外,还为他家购置了桌椅板凳、锅碗瓢勺等物品。

在资助重度残疾、孤寡老人的同时,滴滴爱心公益团队又将资助对象向失学儿童延伸。今年7月份以来,该团队先后向5个孤儿家庭捐款5000元。

该团队组织者之一吕运岭说:“今后我们要走遍全县169个村庄,为需要资助的人登记造册,大范围地进行资助,让更多的弱者感受到温暖。”(刘书振唐晓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