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青年志愿者宣讲十九大精神 助力经济发展

2017-12-13 09:5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青年志愿者宣讲十九大精神 助力经济发展

涉县青年志愿者在千里旅游通道沿线宣传讲解十九大精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路修通了,靠生态优势发展旅游产业,我们村的明天肯定会更美好的。”12月12日,阳光明媚,涉县千里旅游通道圣福段的民工们热情洋溢。听了涉县青年志愿者“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精彩解读,农民工刘彩文仔细听了一回乡村振兴计划,连连说道,“好日子来了!”

学习宣传十九大,凝心聚力跟党走。近日,涉县县直部门、乡镇团干、优秀青年代表等30余人组成青年志愿者“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全县各乡镇、村、企业事业单位、学校,针对青年团员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县域经济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

共青团涉县县委书记张晓芳介绍,“在宣传形式上,我们根据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和务工群体不同的知识结构、思维方式和接受程度,分类制定宣讲计划和大纲,用生动丰富的事例、开放互动的形式分层分类宣讲十九大精神,努力把报告中的‘大政策’转化为易于接受的‘小道理’。”

在农村,志愿者走进超市、农贸市场通过发放宣传页、面对面交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青年讲解十九大有关“三农”方面的精神;在社区,通过制作宣传刊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社区年青居民宣传十九大关于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精神;在学校,通过组织青年学生观看十九大成就宣传刊板,让学生接受教育洗礼,增强学生认同感与荣誉感。

“咱们村中药材连翘资源丰富,我觉得还得从这儿入手,开启自己的致富路。”在涉县鹿头乡杨家山村,青年志愿者结合村子实际情况,开展“精准扶贫”行动,了解农村贫困群众的所想、所盼,收集相关信息,帮助他们寻找致富信息门路,增强致富本领,为脱贫攻坚战役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