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娱乐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将开播 黄晓明:做好挨骂准备

2017-12-14 09:47:46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即将开播

黄晓明坦言已做好挨骂准备

两年前,电视剧《琅琊榜》热播,不但掀起了一股收视热潮,更让胡歌重新回到了一线小生行列。本月18日,《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将在东方卫视开播,这是《琅琊榜》后几十年的故事,是一个全新的故事,这次饰演长林军副帅的是黄晓明。11日下午,东方卫视在沪召开发布会,黄晓明接受了记者采访。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将开播 黄晓明:做好挨骂准备

资料图:演员黄晓明。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续作继续聚焦家国情怀

《琅琊榜》第一部大结局时,静妃看着年幼的萧庭生和小皇子,感叹了一句:“起风了。”一旁的高公公却回答:“这宫墙之内,风从来就没停过。”看上去随意的一句话,却是《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的引子。它的故事,正是从当年被梅长苏从掖幽庭救出、在萧景琰府中成长的萧庭生身上而起:作为长林军主帅,萧庭生征战沙场多年,立下赫赫战功。他膝下有二子,长林王府世子萧平章性格刚柔并济,朝堂上心思缜密,战场上有勇有谋。二公子萧平旌自幼受教于琅琊阁,性格飞扬洒脱。然而边境的动乱、朝堂的猜疑,令长林王府遭受内忧外患,面对困境,萧平旌也从原来的玩世不恭逐渐成长。

对于这部备受期待的续作,制片人侯鸿亮在发布会上表示:“故事的核心和第一部一样,都是聚焦家国情怀。”导演孔笙则表示,虽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沿袭了《琅琊榜》“家国天下”的情怀风骨,但它们在叙事上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与梅长苏步步为营为赤焰军洗去污名、扶持明君的故事相比,《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更像是一部群像大戏,它将目光聚焦在一个家族和各方势力的对抗之上,对于人物命运和情感的表现也会更多一些。

黄晓明坦言压力源于自己

一般来说,如果第一部作品取得巨大成功,续作往往会有狗尾续貂之嫌,对演续作的演员来说,这也是不小的考验。黄晓明坦言,其实他和第一部就擦肩而过了,当时双方还没有谈到角色,但他对这个拍摄团队一直心怀敬意。此次接拍第二部,他坦言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一直以来,翻拍戏和续作戏没有少挨骂,但我觉得这是正常的,既然赶上了,既然喜欢,就要承担所有的责任,这是一个演员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公众人物,对于每次做的事情,不管是正确或者是错误的选择,都要为此承担后果。不能怕挨骂就不接这个我喜欢的角色,我毕竟不是为别人活着。”

黄晓明认为这次饰演的萧平章,于家他是一个好哥哥、好丈夫、好儿子;于国他是长林副帅,他有对国家的责任和使命,但是他身上又肩负着一个秘密,需要去隐忍,需要去承受。黄晓明坦言他真正的压力不是来源于《琅琊榜》,也不是来源于胡歌的出色表现,更多来源于自己给自己的压力。

剧中,佟丽娅演黄晓明的妻子,刘昊然演他弟弟,黄晓明说跟他们合作特别愉快。“我和佟丽娅本身就是哥们儿,她有点男孩子性格,跟这个戏里面的角色很像,再加上我们各自的家庭都有非常丰富的经历,放到这部剧里面就是完全对的。这部戏真的很巧,不管是跟佟丽娅,还是跟昊然,还有跟孙淳老师,我们都特别合得来。”(记者张静 实习生胡旭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