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回隆镇南营村:分红金送到家里来(图)

2017-12-14 15:4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魏县回隆镇南营村:分红金送到家里来(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老林哥,您快出来看看,我给您送什么来了?”12月11日一大早,魏县文广新体旅局驻村干部王孝峰就来到贫困群众李章林家中,刚到门口,就高声喊了起来。原来,王孝峰专门来送入股分红金。

去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县委的安排,魏县文广新体旅局工作队队长王孝峰、队员胡金录、孟俊国进驻回隆镇南营村。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根据村情实际,搞好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谋划产业扶贫项目,大力发展产业扶贫,真帮实扶“拔穷根儿”,阳光雨露滋润了群众心田。

在今年8月份开展的全县农村脱贫攻坚“回头看”暨入户大走访活动中,工作队挨门逐户走访,精准识别9户贫困群众全部纳入贫困户。为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依托魏县宏伟养殖有限公司,让9户贫困群众入股企业,大力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让每一个贫困户实现分红增收。不到四个月时间,工作队把每户1500元的分红金送到了群众手中,群众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67岁的李章林高兴地合不拢嘴地说:“要不是你们的帮助,俺的苦日子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儿,真是太谢谢了!”

为增加群众收入,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工作队还邀请农牧人员到村讲解养羊、养牛等养殖技术,激发了贫困群众养殖的热情。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李章林老人养了7只羊,由于学到了养殖技术真经,养的养个个儿又肥又壮。李章林老人说:“到年底把养卖掉了,又能收于3000来块钱,俺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啦!”

当前,精准扶贫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工作队正在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开展“六查、一算、一帮、一建、一告知”集中攻坚行动,用责任和担当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让村庄群众家家户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