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2017-12-18 11:27:1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集体学习《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研究审议《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12月16日下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市领导武金良、高建强、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及市政府秘书长刘弘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曹淑霞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做好统计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将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作为必修课,全面学习掌握,更好地明确责任、守住底线。要坚持依法统计,强化数据质量责任,做到应统尽统、不虚不瞒,真实客观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要坚持依法治统,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大事,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始终把食品安全职责牢牢扛在肩上,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署推动、部门依法监管、行业诚信自律、社会各方协同、公众积极参与”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要完善食品安全全流程监管体制机制,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食品安全的高压态势。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就业创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来抓,扎扎实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在提高居民收入上下功夫。要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加强大学生创业园、退伍军人创业园、小微企业园区等平台载体建设,落实创业扶持政策。要落实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为保持我市就业形势稳定、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