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今年以来邯郸增绿83万余亩 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2017-12-20 10:50:0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全市持续发力,抓住春季、雨季和秋冬季三个关键时期,扎实开展“绿美邯郸”攻坚行动,超额完成省、市既定任务目标,打造了一批亮点突出、效果显著的精品绿化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完成造林绿化83万余亩,占全年总任务的126%。

把西部山区作为造林绿化的主战场,在重点道路、城镇、景区等生态关键部位实施高标准、工程化造林;在深远山区,机械、人力难以施工区域,飞封结合造林;谋划启动“一山一带”主城区西部生态屏障项目(城郊森林公园)建设,共完成荒山绿化67万亩。

在主城区、各县(市、区)建成区及重点镇周边发展城郊植物园、森林公园、观光采摘园,打造城区周边生态屏障;高标准抓好城镇街道、公园小品、单位庭院及居住区绿化,提升县城绿化品位,绿化面积6.1万亩。

开展村庄全方位绿化,在环城镇村庄村空隙地、进村道路、街道两侧、庭院内外、农田边界进行全面绿化,完成绿化面积7.3万亩。

对东部平原地下水严重超采农耕区,依托国家重点项目,采用种植耐旱林木替代高耗水小麦种植进行种植结构调整,重点抓好节水和造林绿化为核心的东部生态建设,开展高标准、大规模造林,完成造林3.1万亩,每年持续节水589万m。

做好青兰高速两侧增绿出景和森林抚育工作。补植补造高大、彩色乔木,调整树种结构和林分密度,开展割灌除草、浇水施肥、封山禁牧等措施,促进中幼林生长。(记者佘志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