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开展商标知识培训

2017-12-20 10:57:4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12月19日,邯郸市工商局召开全市地理标志商标和马德里国际商标知识培训会议。来自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市县二级农办、发改、工信、农牧、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共计1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两位专家,分别就地理标志商标的基本概念、重要作用、申办程序和企业如何开展国际商标注册和创建自主品牌的重要性及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注册地理标志商标,是对优质、特色农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保护,有利于培育地方主导产业,形成地域品牌,是扩大农产品出口、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手段。马德里国际商标是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或《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的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间所进行的商标注册,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是实现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途径。

授课中,专家通过穿插大量实例分析,旁征博引,生动且深入地剖析和指导,对激发我市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热情,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强起来、农业品牌亮起来、广大农民富起来;对提高企业国际商标注册意识、推动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增强企业品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记者谢国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