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2017年生态水网实现引供水9.0亿立方米

2017-12-20 11:11:4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2017年生态水网实现引供水9.0亿立方米 

钟楼寺枢纽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记者日前从邯郸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年邯郸市生态水网全年实现引供水9.0亿立方米,达到生态水网运行成立以来最高水平。

据了解,在今年的11月13日,邯郸市顺利通过了第一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这标志着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

邯郸2017年生态水网实现引供水9.0亿立方米

民有一干渠

生态水网引供水,使得几十年未通水的民有南干、曲周南、北干以及卫西干、老漳河等河渠也实现了通水,此举受到沿线群众的普遍欢迎。今年,岳城水库供水3.6亿立方米,东武仕水库供水2.8亿立方米,卫河提水1.3亿立方米,漳河引水1.3亿立方米,灌溉农田230余万亩次,补充地下水1.5亿立方米,均是生态水网运行成立以来最高水平。同时,两大水库在汛后积极做好蓄水,截至目前蓄水5.6亿立方米,为明年汛前全市工农业用水安全打下坚实基础。(记者王金玲通讯员柴宝丽韩法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