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广平民警开辟绿色通道 帮高考女生办理入户手续

2017-12-20 11:4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单廷檀)日前,邯郸广平县公安局户政科的户政民警张素英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信中的王先生说,多亏了她的帮助,女儿成功在本地报名高考,高考即将来临,自己有说不出的感激,由于自己前段时间出差,所以这感谢信才迟迟到来。

11月初,王先生第一次来到办证窗口请求帮助。女儿小林是邯郸市内某重点中学的一名学生,但户口一直在河南,眼看即将高考报名,如果没法落户邯郸就得回河南参加高考。“两省的考试模式和教材有着很大的差别,不利于孩子的发挥。”王先生说。

张素英收到王先生提交的申请资料后迅速进行资料审查核实,在确定王先生和女儿符合邯郸入户条件后及时将情况上报,请求为孩子开辟绿色通道。“不希望这个孩子因为户口的原因没法上理想的大学。”张素英说。

11月24日,张素英将加急准迁证交到王先生手中,王先生次日便前往河南,当天往返办好户口迁移证,张素英当天一直等到晚上8时多帮助王先生给小王办好了入户手续。

“11月30日是高考网上报名审核的最后一天,幸好在报名前办妥了。”张素英舒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