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岁末迎来消费高峰 邯郸市发改委:理性参与商家促销

2017-12-20 11:55:4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近岁末,令消费者眼花缭乱的“清仓甩卖”“打折返券”“抽奖赠品”等促销活动再掀高潮。邯郸市发改委特别提醒,消费者一定要理性对待商家促销,避免误入价格欺诈、折扣误导、虚假宣传等消费陷阱,若遇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热线电话12358举报。

按规定,所有经营者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标明商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计价单位、价格或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不得模糊标价、低标高结。经营者搞促销活动时,要正确标示“原价”,不得用误导性标价,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等行为引诱欺诈消费者。“原价”是指经营者在本次降价前七日内在本交易场所成交的有交易票据的最低交易价格;如果前七日内没有交易价格,以本次降价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作为原价。

目前,市发改委对主城区大中型商场、超市等经营单位进一步加强了价格监管,规范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倡议让利于民。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商家各类促销活动时,一定要擦亮双眼、理性参与,避免受到误导而冲动购物,要考虑清楚是否真正需要此类商品或服务,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购买商品或服务后,要注意保留票据,以便发生消费纠纷后进行维权。(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