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娱乐

黄晓明版《琅琊榜2》首播不利 同期电视剧未进前10

2017-12-20 14:53: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隔两年,热剧《琅琊榜》续集《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以下简称:《琅琊榜2》)于2017年12月18日晚首播。但是,从当晚收视率来看,这部电视剧首播当晚表现平平。

该剧在上海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同播,在同一时期播出的电视剧中,上述两台收视率分别排在第11位、第12位。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琅琊榜2》刚刚播出,口碑效应还没显现,前面的收视率不高可以理解。

《琅琊榜2》收视滑铁卢

12月18日,csm52城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数据显示,上海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播出的《琅琊榜2》收视率分别为0.271%、0.263%,市场份额分别为2.012%、1.977%。

一般来说,电视剧的首播收视率不能说明问题,很多现象级电视剧的收视率都呈现过低开高走的态势,比如《人民的名义》首播收视率1.5%,最后一路飙升至单集7.3%、单日6.7%。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琅琊榜》第一部也是开始遇冷,随后口碑、收视逐渐升温。不过,作为一部热剧的续集,《琅琊榜2》开始的表现实在不佳,热播剧第一部往往就已经完成了粉丝流量的积淀,第二部开始应该是一个高开的态势,这一点在《欢乐颂2》上体现的很明显。”

《欢乐颂2》开播收获的关注,几乎是《琅琊榜2》的5倍多。

不过,也有声音认为,《琅琊榜2》的颓势是暂时的。“《琅琊榜2》的宣发工作没跟上,导致电视台收视率‘背锅’,不过凭借该剧的品质,相信可以很快逆袭。”一位常年从事选片的电视台工作人员表示。

演员班底换血

据了解,《琅琊榜2》仍然采用《琅琊榜》的原班制作人马,但演员变化很大,主演由胡歌变成了黄晓明,而正午阳光的老搭档靳东、王凯等人也没有参演。

有声音认为,变更主演是《琅琊榜2》的最大隐患,尤其是在黄晓明的演技备受争议的前提下。

事实上,这与制片方、出品方正午阳光的公司策略有关。9月5日,正午阳光在公告中宣布取消艺人经纪业务,并简述了原因:“需要把更多、甚至全部精力投入到内容创作中;而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艺人们,也需要更加专业的个人规划与长远的战略布局。”

在此之前,正午阳光拥有靳东、王凯、刘奕君等一众明星,而正午阳光的戏基本也由上述艺人主演,例如《琅琊榜》、《伪装者》、《欢乐颂》。

正午阳光解散这支强大的艺人团队,在业内也引发了不少争议。

最近几年,资本入局后,影视公司与明星艺人间的关系越来越微妙,一位不愿具名的影视公司高管表示,“正午阳光属于小而精的独立制作团队,没有大量的戏来供养旗下艺人,如果要留下艺人经纪板块,就需要为所有艺人衡量接戏,这样容易与艺人本人意愿发生冲突,同时艺人一旦成名就很难把控了,明星都会自立门户,艺人部门会出现‘培养一个走一个’的窘境,所以对于正午阳光而言,解散艺人团队应该是一项明智之选”。(记者 谢若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