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为5加油 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落户邯郸大名县

2017-12-21 09:3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利公司向学校捐赠物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洁)12月20日,安利公益基金会“为5加油 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落户邯郸大名。据悉,未来3年,安利公益基金会将投入600多万元,用以帮助大名县21所幼儿园的3000名幼儿改善营养健康状况。

据了解,“为5加油”项目由安利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开展。是国内第一个专门针对3-5岁儿童营养改善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开发了国内第一个基于新国标、获得SC和QS认证的公益营养品——“多益点”儿童营养咀嚼片,含有学前儿童健康成长所需的17种营养素。从2016年3月起,在青海、山西、湖南、甘肃、新疆、河北等省区的山村幼儿园,通过免费发放“多益点”儿童营养咀嚼片、开展食育教育,帮助3-5岁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项目开展一年多以来,已经在全国6省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384所幼儿园,为13000多名3-5岁儿童带来全面的营养改善;经过对项目地儿童进行体检以及改善效果对比研究,儿童营养不良状况取得显著改善:与对照组相比,项目点儿童贫血率下降22.8%,生长迟缓率下降54.5%,五岁以下儿童低体重率下降44.8%,生长迟缓率的改善成果提前3年达到《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2020年全国5岁以下儿童的目标;同时,通过开展食育教育课程,孩子们的日常行为习惯发生正向改变、认知学习能力提高,生病情况也在减少。

安利志愿者给孩子做健康测试。

从2017年底,该项目落地邯郸市大名县的21所幼儿园,计划用3年时间为当地3000多名儿童提供营养支持。届时,安利公益基金会将在当地对部分幼儿园的儿童提供体检支持,内容包括身高、体重、头围、血红蛋白和常见病筛查等内容,生成当地学龄前儿童营养健康基线数据。向村级幼教老师提供食育盒子并进行培训,用知、情、行三个层次培养儿童的营养健康习惯。

安利公益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为贫困儿童提供平等发展的机会。面对贫困儿童的营养不良现状以及由此形成的贫困代际传递问题,安利公益基金会制定“营养扶贫战略”:通过解决儿童营养问题为切入点,切断营养贫困代际传递的链条。过去6年来,总投入公益资金超过2.3亿元,帮扶贫困儿童284万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