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7-12-21 10:44:3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在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2月20日下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调研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副市长徐付军一同调研。

王立彤首先来到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详细了解食品药品检测流程、仪器设备配置、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希望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充分利用好人才、技术和设备优势,进一步提高检验能力水平,为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在康诺食品公司,王立彤详细了解乳制品生产工艺、奶源保障、装备水平、质量检验等情况,他说,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尤其是乳制品,关系千家万户特别是孩子们的健康幸福。在生产过程中,从养牛、挤奶到运输、加工,任何一个环节都马虎不得。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和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在市第四中学,王立彤查看了学生餐厅厨房操作间和储料间卫生情况,要求学校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尤其要落实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全力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王立彤还到康业商务酒店、美食林食品加工基地检查了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就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出具体要求。

王立彤强调,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的要求,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要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元旦、春节“双节”即将来临,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食品安全的高压态势。(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