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峰峰九大领域灾后重建项目提前完成

2017-12-21 10:51:4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7月19日,一场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让峰峰矿区的156个村(社区)严重受灾。经过近一年半时间的紧张建设,教育、水利、交通、卫生等九大领域灾后重建项目提前完成,1218户农民的受损房屋重修后温暖依旧;46所水毁校舍硬件升级,其中44所完成水冲厕所、通透式围墙改造;7座水库水毁修复全部完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确保供水保障率从灾前的75%提高到95%;6处国省干线桥梁涵洞和34.5公里农村公路、53座桥梁全部畅通;44家受灾企业100%复产。

灾后重建中每名党员干部都冲在一线。时任区委书记张跃峰、现任区委书记牛颖建坚持现场办公,一线指挥,定期实地查看施工情况,随时调度重建项目进展,四套班子领导始终蹲守联系点。

同时对每个项目列出倒排工期表,挂图作战,明确分包区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强力高效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区长陈珍礼到任后,多次召开区长办公会,安排部署灾后重建工作,亲自深入重建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灾后重建的每项工程都要经得起考验。为确保工程质量,该区在重建工程设计、实施上严把项目选址关、工程设计关、施工质量关、用材用料关、资金使用关、竣工验收关、廉政纪律关等“七关”,确保所有环节不出问题,灾后重建项目质量有了大幅提高。在“7·19”中被冲毁的霍庄石拱桥位于行洪沟“卡脖子”地段,如果原样复建,如有同等雨情,很可能还会面临再次被冲毁的危险,因此在重建时选择了强度更高的钢筋混凝土桥,既便于加大孔径提高泄洪能力,桥体强度也得到大幅提高,完全有能力迎接更高水情,同时加宽桥面,方便群众和机动车辆的通行。在重建的农村住房中推广预制装配式建筑,不仅改善了农民居住条件,也提高了房屋抗震抗灾能力。

灾后重建的每一分钱都要用到刀刃上。重建项目,尤其是切实关系民生的重建工程,该区既注重速度,按照既定完工日期完成任务,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和监管,确保将重建项目建成精品。同时按照工程建设要求,严格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各项操作程序。加强灾后资金和物资管理,严把资金使用和物资发放关口,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杜王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