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首个爱心献血屋落户曲周

2017-12-22 10:33:2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邯郸市人口比重较大的县区与主城区采血量基本持平,血液需求占比反而偏大,并呈现持续增长势头。为鼓励超过70%的县区居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为市民带来更安全舒适的献血体验,邯郸市计划在各县(市、区)建设更多献血屋保障医疗救治需要。12月21日,全市首个爱心献血屋在曲周正式启用。

近年来,邯郸市临床用血需求逐年提升。目前,邯郸市仅有以流动献血车构成的固定献血点17个,远远不能满足群众无偿献血需求。今年以来,邯郸市组织开展全市卫计系统“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延长街头采血工作时间。与此同时,邯郸市加强应急献血队伍建设,强化与供血应急预案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不过期的“第二库存”。倡导志愿服务常态化,提升献血招募,优化献血服务,强化市民无偿献血参与意愿。截至目前,邯郸市已有89000人次参与无偿献血,采集全血33.8吨,向临床供应33.5吨,基本满足临床医疗救治血液需求。

据介绍,《献血法》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邯郸市把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和血液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制度化、精细化管理促发展,保证了无偿献血工作的协调高效运转,全市临床用血实现100%来自公民自愿无偿献血,邯郸市因此连续八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记者武福臣)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