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龙湖树木有了二维码“身份证”(图)

2017-12-27 14:22:4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范文平摄

“这是什么树?原产于哪里?”人们在看到自己感兴趣的树木时,往往会发出这样的疑问。目前,龙湖公园部分树种被挂上了二维码标识牌,人们只需用手机扫码便可了解相关树木的详细信息。

这些金属材质的二维码标识牌由河北工程大学、市园林局,依托百度百科网络平台为树木“量身制作”,涉及樱花、紫叶李、西府海棠、垂丝海棠等四十多个树种。每个二维码都包含着对应树种的学名产地、形态特征、生长习性、栽培技术、植物文化等相关图文信息。

记者在龙湖公园采访发现,市民们对树木二维码“身份证”很感兴趣。“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据文献资料考证,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樱花已在中国宫苑栽培……”一位市民正用手机扫码,阅读关于樱花的介绍。“相较于传统的标识牌,二维码标识牌形式新颖、信息量大,让人们在游园放松的同时,能够更好地了解园林知识,增强自然保护意识。”市民们对此纷纷点赞。(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