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主城区划分270个物业管理网格

2018-01-02 14:34:2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房管局”)获悉,我市以街、路为框架或以社区为界限划分了270个物业管理网格,物业服务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目前,主城区1172个小区中,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91%,其余小区也正在逐步纳入物业服务管理中。

据了解,2017年以来,市房管局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把全面提升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作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中之重,全力补上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这个短板。其间,该局抽调精干力量150余人,投入到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中。在摸清主城区212个(丛台区98个,复兴区58个,邯山区56个)社区的基本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重点社区帮扶对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帮扶计划,对212个社区全部明确了帮扶单位,实现了全覆盖。

同时,各区政府按照因地制宜、方便管理的原则,划分物业管理网格。原则上每个物业管理网格管理的小区面积不低于3万平方米。目前,主城区已划分270个物业管理网格,其中丛台区76个、复兴区59个、邯山区135个。

据了解,我市《主城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实施方案》已由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市房管局派出了6个工作组,对主城区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核实老旧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入驻情况,强力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入驻老旧小区工作,为形成老旧小区管理的长效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此外,该局通过以会代训、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方式,组织各区对街道办事处、社区、业主委员会和部分居民代表进行引进物业服务企业的培训。物业服务企业积极与业主对接,确定服务标准和收费标准。(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