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邱县:红薯窖里说增收

2018-01-04 14:43:1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似普通的小红薯,是从日本引进的脱毒原种,不仅‘颜值’高,吃一口,保你忘不掉,在大超市10多块钱一斤呢!”1月3日,邱县邱城镇红薯种植大户马建波一边在红薯储藏窖指挥工人包装,一边高兴地说。

邱县邱城镇一带耕地大多以沙质土壤为主。在县里技术部门的引荐下,马建波通过省农科院找到了适合当地种植的红薯品种,原种全部从日本进口。去年,他种了450亩红薯,最高亩产达到2500公斤。马建波掰着手指头算了笔账,刨去水电、土地租金和人工等费用,每亩净利润约2000元。

“北京一家电商8万斤,北国超市已订购30多万斤……”马建波翻着账本说,元旦过后,红薯迎来一年中的销售旺季,他家的红薯订单接连不断,截至目前已经卖出了50多万公斤。

“咱家的红薯好吃,拿到市场上自然就能卖出好价钱,而且回头客特别多。”马建波以农村电商、微博、微信等为销售渠道,用物流的形式把红薯发往新疆、内蒙、海南等地。为保证红薯新鲜度,马建波建了3栋储藏窖、5个保鲜库,可以储藏红薯800吨。

“党的十九大提出,土地承包到期再延长30年,这让俺吃上了‘定心丸’。”邱城镇段寨村村民郭玉增说,今年准备跟马建波一起种红薯,增收致富。

“今年我再扩种2000亩,欢迎大家跟我一起干!”和郭玉增有同样想法的村民不少,对他们的想法,马建波全力支持,并且当场拍板,定下今年的种植面积。

“这下,好日子有盼头了……”红薯窖内响起热烈的掌声。(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刘洪涛 霍飞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