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2017年邯郸交通建设投资完成112.15亿元

2018-01-05 15:11:59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通民生大改善 人民群众得实惠

2017年,邯郸市交通运输事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交通建设投资呈现可喜的亮点,全年完成112.15亿元。

“交通运输作为经济发展先行官的作用进一步彰显,交通民生大改善,人民群众得实惠。”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12.15亿元,同比增长36%,是年度计划的102%;通车总里程创历史新高,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1.75万公里,路网密度146公里/百平方公里,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8.7%、8.6%。特别是,农村公路灾后重建提档升级,通行水平提前十年。

据介绍,太行山高速(邯郸段)建设工程、主城区外环路工程等六项工程是邯郸2017年重点交通项目。其中,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主线征迁工作全部完成,现场施工有序进行,全年完成投资36.1亿元。主城区外环路工程,国道G107绕城改建工程采用PPP项目建设,社会资本招标已完成,已开始启动地方征迁工作;国道G309和省道S104邯郸绕城段,工可报告已报至省发改委,近期批复后启动PPP建设模式实施工作。国道G107漳河特大桥及以南至冀豫界段改建工程,大部分项目前期支持性附件已经完成,防洪评价、土地预审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西部旅游路网朝阳沟隧道工程,涉县段已开工建设,完成25%工程量,完成投资3000万元;武安段正在加快推进。客运枢纽二期交通换乘广场项目,9月份总包单位进场后完成施工板房搭建、道路硬化、绿化、临水临电等文明施工措施工作,基坑支护工程已完成了85%,正在进行土方开挖、边坡支护等工作,总计已完成投资约5100万元。邯郸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项目前期工作、PPP项目建设审批工作基本完成。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邯郸市交通运输局每年都推出一批更贴近民生的实事,作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具体抓手。2017年,增设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公交“敬老卡”办理专项窗口,由专人负责咨询、疏导和办理,减少老年人年审等待时间;开展“敬老卡”年审进社区活动,在“敬老卡”年审高峰期,安排人员走进社区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办理年审业务。主城区累计发售敬老卡6万余张,累计刷卡798万人次。农村公路新改建完成投资6.9亿元,建设里程639公里(其中完成民生工程村道建设300公里),分别为年计划的115%、101.4%。

邯郸机场旅客吞吐量实现新突破。新开通大连、呼和浩特、珠海、海口、张家口航线,运营通航12个城市。全年旅客吞吐量68.4万人次、货物吞吐量703吨,同比分别增长48%和36.5%,旅客吞吐量位居省内支线机场第一。

公共交通运营实现新飞跃。主城区公交完成客运量1.3亿人次,新开调整线路21条,新购置纯电动公交车200余台,主城区纯电动公交车1248台,成为全国首个实现主城区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全覆盖的城市。

2018年,邯郸交通运输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完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绿色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记者任琳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