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永年筹备两大盛会 86项重点工程全力推进

2018-01-10 14:19:3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隆冬季节,永年区第三届旅发大会和第十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工作、发展全域旅游工作热火朝天。大到“三大片区”打造,小到旅游节点设计等规划工作紧锣密鼓,涉及景区、城市等方面的86项重点工程高歌猛进,以红色电影筹拍、历史文化书籍编辑等为内容的文化符号“擦亮行动”齐头并进。

旅游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永年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就举办旅发大会达成共识,认为旅发大会对旅游发展、城市建设等各项事业的提升具有巨大拉动力,能起到“一子落而全盘活”的作用。为此,该区把办好即将承办的全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和第十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着力点,举全区之力办好办实。

高标准规划,千方百计把“两大盛会”办成有气势、有品位、有特色的一流盛会。该区坚持立足当前、发展长远,聘请有资质的高端专业团队和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人才进行全方位高端策划、顶层设计,大到整体观摩路线和三大片区整体打造,小到旅游节点等进行全面细致的规划设计,充分彰显古城风貌、永年特色。该区进一步完善广府古城景区规划,按照保护与开发并重、景区与乡村并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并重、城内和城外并重、传统历史太极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并重的思路,明确打造“天下第一府”和“世界太极旅游目的地”路线图。该区还主动学习借鉴邯郸核心城市区和外地先进规划建设经验,推进洺洲新城与城市核心区规划对接,谋划城市发展、产业布局等具体规划,加快实现永年由“县城”向“城市”的转变,打造邯郸最美最靓城区。

大力度建设,全面提升景区和城市建设水平。该区盯紧春节黄金周、大会开幕等重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涉及景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建设等方方面的86项重点工程,重点推进“三大片区”打造工程。在广府片区,全力抓好府衙等在建重点工程,确保尽快竣工、投用。在具体推进上,所有项目建设和景点提升工程实行“五包一”“多包一”责任制,即每一个项目明确一名区领导、一名科级干部、一名业主、一名向导、一名督导人员,并根据需要再增加分包人员。各项工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在西部片区,在佛山加快推进温泉度假村、动物园搬迁等项目建设,推进室外滑雪场、山地自行车基地建设,为举办全国性赛事打牢基础;在朱山加快景区后续项目开发建设,强化景区营销,进一步提升景区影响力;在聪明山积极寻找合作企业,努力恢复“平干第一景”盛况;在王边等美丽乡村,完善节点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美丽乡村整体面貌。在洺洲新城片区,加快推进洺湖生态治理、中医院迁建、妇幼医院迁建、洺洲中学等一批精品工程建设;在启动教育园区、洺洲阁的重点工程建设的基础上,谋划一批科技型、创意类大型文化产业项目,推进一批游园绿廊、城区道路改造提升、建筑物外立面包装等工程建设。

提升文化内涵,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永年历史悠久、文化丰富,涌现了杨露禅、武禹襄等一大批世人皆知的历史名人,孕育了太极文化、府衙文化、红色文化、赵文化、石刻文化等一大批影响深远的历史文化。为此,该区充分挖掘丰富文化内涵,借“两大盛会”的举办,编排一场广府情景剧、筹拍一部广府红色电影、编辑一部广府历史文化书籍、创作一台反映新时代永年精神的戏剧,喊响叫亮永年文化符号,让每个人一踏上永年大地,就能感受到永年厚重的特色文化,走到每一个景区都能感受到景点与永年的血脉联系,真正使文化与景区景点有机整合、融为一体,实现全域旅游大发展。

永年区区委书记侯有民说,为筹备两大盛会,该区成立领导协调小组,定期召开推进会,区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筹备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区干部职工积极弘扬“大永年精神”,以敢担当、讲认真、真为民、创一流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通讯员常领山 记者张文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