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走进武安市徘徊镇西河下村(组图)

2018-01-10 14:29:1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古建筑门楼

红色文化凝聚精气神

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日本侵略者入侵华北平原。位于武安西部的西河下村,也饱受日军的摧残。面对侵略和残害,西河下村民没有屈服,没有消沉,而是采取不同措施奋起反抗。抗日英雄李玉昌,率领民兵向敌人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有力的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由于叛徒告密,李玉昌被抓到西山炮楼,受尽严刑拷打,但依然不屈服,保护了党的机密。抗日家属闫宽林,或化妆进城,或便装下乡,或骑车送信,或赶驴拉货,采取一切措施,巧妙地掩护八路军侦查员,摸敌情,除奸细,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晋冀鲁豫野战军通讯二分局就驻扎在西河下村,当时还开办了学校,培养通讯人员。每到夜晚,滴滴答答的电报声从这里传向远方、传向延安、传向全中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