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广平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 实现增收致富

2018-01-10 14:31:0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邯郸广平县积极引导群众结合实际,引进加工产业,培养致富带头人,带领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翟艳梅是南阳堡镇东胡堡村的手套加工带头人,在镇村两级的帮助下,掌握了手套加工技术,在家开起了手套加工厂,不仅自己挣到了钱,还带领本村20余名留守妇女走上了致富路。翟艳梅告诉笔者,加工手套很容易上手,非常简单,如果有基本功的话一天就可以学会,非常适合留守妇女和老人,让她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东胡堡村民郝桂花做手套加工已有一年多时间了,她说,送完孩子以后回到家,把家务活做完,来到加工点加工手套,一个月就挣到1000多元,解决了家庭的日常开销。

村民武臣贵是贫困户,自从村里有了手套加工项目,夫妇俩便接了一些翻手套的活儿,为家庭增加一份收入。在东胡堡村像武臣贵这样,通过加工手套脱贫的贫困户已不在少数。目前,东胡堡村共有手套加工户30多户,年人均增收10000余元,让村民足不出户便可实现脱贫致富梦。

此外,广平县还大力发展藤椅编织、设施蔬菜种植、特色养殖等多种扶贫产业,并为村里的留守老人、贫困户和妇女牵线搭桥,通过培训,让他们利用自身的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增加收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加快了全县精准脱贫步伐。(李艳梅王俊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