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魏县:城镇职工医保出院即报

2018-01-10 14:37:2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俺父亲患重度白内障,双眼几乎失明,专门到北京协和医院找专家看病,医生给做完手术后,在医院只住了一周,眼疾问题不仅治好了,出院时在医院还实现了立即报销,报销医药费8000多元,现在在外地看病真是既省事儿,又放心。”这是魏县一名患者家人的心声。

为进一步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患病职工更充分更公平地享受医疗改革带来的红利,去年9月开始,魏县人社部门创新医疗费用报销工作举措,加强与国家、省医疗部门的沟通对接,城镇职工医保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平台,成功实现了在全国各大医院就医实时联网结算,为在外地住院的职工患者带来了便捷。

“以前职工患者手中的社保卡,只能在邯郸市内实时结算,魏县职工患者转诊省级、北京、天津和长期在外地居住的患者,出院后只能回魏县当地报销,在医院治疗需要提前垫付医疗费用。”该县城镇职工医保办主任牛明军说,城镇职工医保全国报销平台渠道开通后,职工患者在全国各大医院住院,出院即可即时结算报销,既避免了住院和报销两地奔波之苦,又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截至2017年底,省内住院即报23人次,金额33万元,省外住院即报42人次,金额60万元。(张佩 韩宏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