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文明热线”16日开通 现场连线解答问题

2018-01-15 16:07:13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2日,邯郸市文明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开通“新闻热线”发布会。为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市文明办联合邯郸广播电视台,在全省率先开通了“文明热线”,通过现场连线解决解答市民反映的问题。

据了解,邯郸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实现了邯郸人民多年夙愿。创城不易,守城更难。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市组织推进违规广告整治、集贸市场整治、交通及停车秩序整治、占道经营整治、社区改造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周边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八项重点工作,由10个市直部门牵头,涉及丛台区、邯山区、永年区、肥乡区、峰峰矿区及经济开发区。

按照责任分工,各区主要任务是社区改造提升、街路整治;市城管执法局牵头指导全市整体环境面貌整体提升;市公安局牵头交通及停车秩序、违规广告整治;市房管局牵头推进物业全覆盖;市民政局牵头指导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等“三室”建设;市规划局牵头,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协同加大集贸市场建设;市工商局牵头集贸市场整治;市委农工委牵头指导乡镇及城乡结合部管理水平提升;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民素质提升。各区各单位向媒体公开承诺,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市创城办全程跟踪督导,推进整改落实,定期要账,并在全市通报。

为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市文明办联合邯郸广播电视台,于1月16日在邯郸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106.8开设“文明热线”,播出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15:00至15:30,热线电话为:8508850选择3号键进入。每天连线接听市民电话,解决处理问题。其中,每周二、周四,安排一个单位走进直播间,由分管县级领导代表本单位解答听众问题。记者了解到,该热线还将面向社会广泛吸取文明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发现文明典型,传播文明新风。同时,接受市民对不文明行为和现象的举报,并将问题解决情况及时反馈给市民,使我市各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更为密切。

“文明热线”的开通标志着我市的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逐步由政府推动向市民自主参与、行政监督与社会舆论监督并举迈进,这是我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中构筑的方便市民参与共创的有效渠道,同时,也使我市文明城市建设越来越“常态化”。(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