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一网民散布谣言被拘留

2018-01-15 16:13:03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网上视频编造“好玩”的文字

2017年12月25日,成安县多个微信群内都在传播这样一则信息:“成安县辛义乡徐村老板欠账不还,全家6口被杀,一万多块钱把全家生命搭进去了……”

经市网监部门与成安警方核实,该信息系谣言。经公安机关调查,成安县成安镇的王某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为了“好玩”便在其微信群中转发了该视频,并编造了“徐村被杀六口人”等文字,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随后王某又发到百度贴吧成安吧中,导致该信息瞬间在微信群广泛传播,引发群众恐慌,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成安县公安局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罚款二百元的决定。

邯郸市网警提醒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编造传播谣言系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希望广大网民遵守法律,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