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环保督访行】邯郸个别工地扬尘污染严重

2018-01-16 11:27:3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4日,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从II级(橙色)升为I级(红色)。1月15日上午,由市环保局、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市政府大气治理专家组成员等组成的环保督访组,对邯郸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进行实地暗访。

当督访组行至广府专线与311省道交叉口东行约600米处时,看到路北侧“华庭水镇项目部”工地大门敞开着,督访组走入工地现场发现,工地大门处没有车辆冲洗设备,大面积裸露土未覆盖,施工现场地面未硬化,现场积土扬尘污染十分严重,而且在工地内还有两台混凝土搅拌机,看上去明显有过生产作业痕迹,几名工人在钢筋加工区正在作业并用木头明火取暖,烟雾缭绕,但督访组并未找到工地负责人。

接着,督访组在永年区张西堡镇张西堡村邯临公路北侧一加油站内,看到有工人正在进行挖土作业。督访组经现场查看发现,共有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有的开挖土机作业,有的在进行电焊、打磨等工作。督访组在现场找到了施工负责人,告知其在一级红色预警天气期间不允许施工作业,该负责人答应立即整改。

在曲周县盛世凤城、盛世长安两处施工现场,督访组看到,两处工地的大门位置均设有工程洗车机,工地内设置工地扬尘监测仪和雾炮机,施工现场地面均已硬化,裸露土地带覆盖有防尘网,在地坑内的护坡位置也采取了喷浆防尘措施。盛世凤城门岗人员告诉督访组,14日接到预警通知后,工地内工人都已撤离,只留下了门岗和值班人员。

在曲周县鼎盛混凝土有限公司,督访组在该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该公司的生产车间、料仓等地进行实地查看。督访组发现该公司生产车间内堆放有沙子、石子等物料,但车间没有设置大门。停放在公司院内的14辆混凝土罐车,车身外侧灰尘污染现象严重。督访组要求企业应为车间安装大门,混凝土车辆必须保持外观规范整洁,同时要做好防尘抑尘措施,加强日常管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对督访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会马上认真整改。(邯郸日报社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