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客运中心站开始试运营

2018-01-17 14:50:2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投入使用的邯郸客运枢纽中心。邯郸日报社记者李磊摄

2018年1月16日6时整,天色未亮,一辆邯郸至大名的长途班线客车缓缓驶出邯郸客运中心站(以下简称中心站)。至此,中心站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一个立体、科学、顺畅的邯郸主城区综合客运站华丽亮相。

中心站位于秦皇大街和丛台东路交叉口东北角,高铁邯郸东站对面。主体共有三层,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一层为落客区、城市公交转乘区,站内为5路(含5路支)、8路、11路等四趟公交线路的始发站;二层为长途班线客车及城乡公交车的发车区域,可满足30辆车同时发车;负一层为社会停车位、出租车转乘区,设有400多个车位。乘客在站内即可实现城市公交、长途客运、城市出租之间的无雨换乘。

图为客运中心站入口一景。邯郸日报社记者李磊摄

目前,原邯郸汽车东站的所有线路功能已经转移到中心站,中心站继续承担着邯郸市东三线(邯郸至大名、邯郸至临清、邯郸至馆陶方向)的旅客输送任务,日均可发送乘客4万余人次,乘客在站内即可实现城市公交、城乡公交、长途客运、城市出租之间的无雨换乘。

16日一早,记者从1号门走进中心站,迎面就是一条宽阔的楼梯,楼梯两侧摆放有大型展板,展示着中心站的建设历程。二层大厅为客服中心、售票窗口和能同时满足240余名乘客休息的候车区。大厅设有母婴休息室。候车厅的大屏幕上,各班次的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发车间隔不停地滚动播出。

 

购买到中心站试运营后第一张车票的赵先生登上第一班客车。记者范文平摄

“我是专门来买第一张票的。”在早上5时45分,记者在候车大厅遇到了乘客赵先生,他购买了当天最早一班到大名的长途班线车票。“今天是新站第一天投入使用,所以早点来,用自己的方式留个纪念。”与记者简单聊了几句后,赵先生通过检票口,邯郸至大名的客车已停靠在固定区域。6时整,客车关门启动,沿着弧形的通道滑进即将来到的晨曦中。昨日,由中心站发出的长途班线客车、城乡公交线路、城市公交线路共56条。

邯郸客运枢纽中心站筹建处处长董艾君介绍,邯郸客运中心站是国家交通运输部确定的100个国家级客货运枢纽站之一,是集高铁、长途、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换乘方式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中心站的启用,为更好地打造相邻城市之间“一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半小时生活圈”增添强大助力,对缓解我市交通压力也同样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郭晓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