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民政局:加强完善社区服务场所建设

2018-01-17 15:03:4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邯郸市主城区社区建设水平,完善社区服务功能长效机制,今年,邯郸市民政局将以完善社区服务场所建设为抓手,以提高社区综合服务质量为重点,加大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把开展创建“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为契机,不断拓宽社区服务内容,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质量,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快捷、便利的服务。

市民政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要求,将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到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中,新建小区按照每百户居民拥有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面积不低于30平方米,按户数计算不足500平方米的,按不少于500平方米标准提供。

在工作推进中,新建住宅小区、旧城连片改造居民区要与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检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住房城乡建设、民政等相关部门会同街道办事处联合审查和验收。对凡未按规划设计要求建设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的,建设单位不得组织竣工验收。各有关部门应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规划许可、土地出让、施工许可、预售许可、产权登记等环节实施源头控制,确保配套建设政策落到实处。同时,针对改建和扩建小区,对已经建成社区,但面积狭窄、房屋老化、办公服务设施简陋的社区,各区要将其建设纳入政府预算,保证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有充足的经费。同时,也可以通过共建、置换、整合、购买等方式,进行改造扩建。

据了解,目前,市主城区212个居委会(6个企业自管)都已建立了为民服务站。但各个社区办公和服务用房面积及配套设施参差不齐,社区办公和服务用房面积达不到20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市民政局将指导各区通过改扩建等形式,改善社区办公和服务用房条件,帮助协调各区做好省级社区建设补助经费项目申报工作。

2018年,市民政局将帮助指导主城区(邯山、丛台、复兴三区)打造完成200平方米以上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63个,打造500平方米以上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5个。(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