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长效管理公交和出租车文明服务

2018-01-18 10:58:2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现创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立交通运输系统“四整治四提升”管理工作长效机制,2018年,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就持续开展城乡结合部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沿线环境整治及公交车、出租汽车规范管理工作做了有关部署。

高速公路及其连接线的长效管理。收费站管理方面,制定管理办法,广场路面、设施每日清扫、擦洗,定期开展环境整治工作;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方面,每两周一督导,每月一排名,每月一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督办卡,督促各县区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养护管理方面,合理安排日常养护作业时间、清扫及洒水工作,对养护路域的重点路段进行重点治理。

国省干线公路的长效管理:邯郸市主城区主干线出市口7条道路的公路养护及路政管理工作,分别由以下单位具体实施,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管理处、路政管理处负责监管。107国道(北)输元河桥至黄粱梦段的责任单位:丛台区人民政府;107国道(南)交通管养界至马头段的责任单位:邯山区人民政府、冀南新区管委会;309国道(东)交通管养界至郝庄段的责任单位:邯山区人民政府;309国道(西)西环立交桥至武安北环转盘段的责任单位:复兴区人民政府、丛台区人民政府;邯大线茶棚至绕城高速河沙镇高速口段的责任单位:邯山区人民政府;邯临线高铁桥至南沿村西段的责任单位: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邯武快速路邯武大桥至陶一矿段的责任单位:复兴区人民政府。其中,国省干线公路的长效管理主要指公路养护与路政管理两方面。

公交车和出租汽车文明服务长效管理。公交车规范化服务的责任单位: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要求加强运营车辆卫生整治,加强司乘人员文明行车、文明服务教育,将礼让斑马线、提示让座、说迎客语等考核纳入公交车辆星级评定管理办法。出租汽车规范化服务的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要求坚持明查暗访与处罚治理相结合,加强对出租汽车车容车貌、环境卫生的监管工作。组织专题培训,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健全投诉处理机制,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公益广告发布保持长效。主城区运营的公交车、出租汽车内外车载电子显示器、LED屏及公交车内的宣传图版公益广告刊登率不低于30%;市内公交站点、公交枢纽站及主要道路公交候车廊等地重要站点张贴宣传公益广告,刊登率不低于30%。交通场站利用广告牌、电子屏等媒介在显要位置张贴、刊播公益广告,刊登率达到总量的30%以上。

为积极落实“四整治四提升”工作长效管理措施,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分三个步骤有序推进,其中方案制定及完善阶段(2018年1月1日至1月20日)、工作开展及落实阶段(2018年2月20日至2018年10月31日)、总结提高阶段(2018年11月1日至12月20日)。(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