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交警:倾全警之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组图)

2018-01-18 15:1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交警:倾全警之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 2017年,邯郸市交警支队把城市交通管理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集全警之力,倾全警之智,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科技应用,创新管理模式,大力开展违法整治,深化文明宣传氛围,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升。

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在人民路更新安装1.2米高金黄色莲花图案护栏10000米,在其他道路更换京式白色1.2米高护栏30800多米,安装便道护栏5600米,拆除破旧护栏36000米,粉刷护栏12000多片,更换防撞桶274个,安装防撞立柱780根,安装减速带1100多米,施划禁停黄色标线92061米。在主干道,小街小巷施划道路交通标线50000余平方米,制作交通标志453块,翻新更新标志469块,施划热熔标线249733平方米,并在人民路翻建的基础上施划了先进的双组份道路标线30274平方米,粉刷交通信号灯杆、指路牌杆512根,安装更换道路交通公益广告指示牌911块。

加大科技管理含量。在市区迎宾岗等8个交通岗安装使用行人闯红灯红外线语音提示系统和抓拍曝光系统,建立了8套行人闯红灯曝光台,在滏东联纺岗安装行人语音提示闸机,随后将陆续在其他4个岗接电布线,力争尽快投入使用。在秦皇大街安装邯郸首套“枪球联动抓拍系统”,加大违法停车抓拍力度,通过路口监控系统每天采集交通秩序遵法率信息,定期通报。同时,在迎宾岗、滏东北仓岗非机动车道安装智能道闸8套,大大提升了路口交通秩序,规范了非机动车路口越线停车等行为。

创新实施管理新模式。创新交通管理工作模式,在全市创新推广了岗区“521”管理模式和路段“123”工作法,加强路口管理力度。针对停车难、不规范问题,在医院、小区、学校等重点路段,创新施划蓝色潮汐免费泊位,分四大类别,规范机动车乱停乱放,解决停车难问题,目前施划蓝色潮汐免费泊位3000个,并充分利用便道的空闲位置,增划停车泊位7000多个。同时,在路口人行横道斑马线前,施划礼让行人彩色手指型提示图案,提示驾驶人礼让行人,在非机动车停止线喷涂“闯红灯危险”“红灯越线处罚”等提示语,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礼让、自觉遵法。

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行动。全面实施大兵团集中整治,支队机关、县区抽调人员和大队三股力量齐上阵,领导干部分包大队路段,动员1650名交警以决战姿态,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治工作中来,放弃节假日休息,加强高峰时段站岗执勤,查处乱停乱放、闯红灯、不各行其道、逆行、不礼让、不文明等各类交通违法72万余起,交通路口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三个遵法率明显提升。

开展公路交通违法专项行动。突出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客车违反夜间禁行规定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等为检查重点,依托“三站”净化公路交通环境,依托38个道路执勤执法警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扎实开展“一压二保三提升”“道路隐患整治百日会战”“酒驾专项治理”“京津冀假牌套牌专项整治”“一控两防三圈四保货运机动车整治行动”等一系列活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召开了最严交规14条新闻发布会,联合市文明办、市直工委举办了“创建全国文明城、文明交通我践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积极与市文明办沟通,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到市区50个交通岗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友情引领活动。目前,已累计3200名文明单位志愿者参与了这项活动。组织5376名初办驾驶证学员,到28个迎检岗进行了文明交通“体验行”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