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复兴区石化街道有个“环保微信群”

2018-01-18 15:27:2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复兴区石化街道,有这样一个微信群:辖区2600余户居民成为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员。居民可以在微信中匿名举报环保问题,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解决。

“钢铁厂厂区里树叶着了,冒着很多烟!”钢铁厂社区的居民通过微信向石化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工作人员马上赶到现场。原来,由于厂区长时间无人管理,杂草丛生,天气干燥导致干草着火。火势不大,工作人员迅速将火扑灭,减少了空气污染。“有门市在偷用蜂窝煤炉子。”接到群众举报后,工作人员马上赶到现场,对沿街的门市进行走访,发现沿街一些商户采用劣质煤取暖、做饭。工作人员当场劝说商家熄灭煤炉子,改用电暖器取暖。

石化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唐伟强告诉记者,街道利用网格化精准平台、微信平台和网格化巡查机制,探索出一套辖区污染防治立体式应急处置体系。街道建立10余个微信群,2600余户居民每家邀请一名代表加入。居民在生活中发现燃煤、焚烧、扬尘等影响大气污染问题,可随时随地反映。截至目前,街道共计收到居民举报案件30余起,全部在第一时间予以处理。(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