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交警支队创新驱动为交通管理注入新活力

2018-01-19 09:3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新使用无线触发主辅信号灯。4月份,针对邯郸市政协门口与中华大街丛台路交叉口北侧较近,车流量较大,支队进一步创新思路,在市政协门口设置了邯郸市第一个主辅信号灯,有效解决车流量大影响车辆通行能力问题,有效解决距主干道主要交叉口过近、同时又有一定通行需求的单位或支路车辆进出时,造成的拥堵问题。

创新实施交通组织方案。针对滏东大街联纺路口交通流量大,支队主动调研,将房管局门口至北侧农商银行之间(约80米)的右转机动车专用道改为非机动车道;将原非机动车道改为进入房管局专用机动车通道;原从滏东大街联纺路交叉口西口右转弯向南直行的机动车,从农商银行机非绿化带北端,拆除5节护栏,由此开口处驶回滏东大街机动车道;从北来到房管局办事车辆,从农商银行机非绿化带开口处驶入房管局专用机动车道;辅道限速20km/h。在房管局门前施划禁停标线,增设禁停标志。在房管局门口向南至沧州银行,靠西侧非机动车道施划顺向停车带。

创新实施道路隔离带开口封堵设施。随着车辆保有量急剧增长,高峰期间许多车辆在隔离带开口处穿插、掉头通行,与直行车辆通行发生冲突,道路通行能力骤减,造成道路拥堵。邯郸市交警支队进一步创新思路,设计了护栏开口封堵栏和开口封堵带封堵设施。封堵设施分为护栏开口封堵带和护栏开口封堵栏两种。开口封堵带适用于护栏排列不是直线,或有角度的开口处;开口封堵栏适用于护栏排列整齐,处于一条直线的开口处。该设施将首先在G309国道汽车东站以西至东环路段中心护栏开口处实施,并将陆续在全市存在类似问题的道路中心护栏开口处进行普及应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