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卫计委积极做好流感安全防控

2018-01-19 10:58:1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卫生计生委积极应对流感高发季,做好防控工作,为市民打造安全卫生防护网络。

据了解,目前,我市流感病人数量总体较以往有所上升,但菌株无变异、发病无变化。各医疗机构有针对性地强化了医疗救治措施,加强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儿科门诊及病房、相关药品储备等防控工作,进行了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市中医院还专门研制了针对流感的中药,有效地补充了临床需要。

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加强流感的分析研判和监测,及时指导临床工作。各医疗机构规范处置流感病人,特别是突出做好对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救治工作。此外,市疾控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防治知识。发挥健康小屋作用,医疗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宣教。发挥签约家庭医生作用,主动到签约家庭走访,了解情况、宣传知识。

疾控专家建议,市民要提高防病和自我保健意识。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此外,市民还应保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养成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安志宏李湛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