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到上海航线有wifi啦!

2018-01-19 11:45:2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请您关闭手机及电子设备,系好安全带。”每次乘坐飞机,总会听到空乘人员对乘客这样叮嘱。但是,这个老规矩有了新变化,昨日,记者从邯郸市交通局获悉,1月18日起,邯郸机场乘坐东方航空公司邯郸—上海航线的旅客们可以在旅程中玩手机了。

日前,东方航空和海南航空两家公司均宣布,从1月18日起,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电子游戏机等小型设备。同时,春秋航空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乘坐该公司航班的旅客也能在飞机上有条件地使用电子设备。

据了解,2017年9月,民航局宣布《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已获交通运输部通过。这次修订让“在机上使用手机”由明令禁止,转为各航司根据实际情况决定。目前,欧美国家的主要航空公司已经允许旅客在机上以飞行模式使用手机。在提供机上WiFi的航班上,旅客还能够使用网络。除此之外,“空中支付”也将变为可能,机上购买纪念品、免税品等附加服务也会更便捷。

使用手机上网时请注意:请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全程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

出于客舱安全考虑,请注意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iPad等大型电子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助听器、心脏起搏器以及其他不影响飞机导航和通信系统的用于维持生命的电子设备和装置可全程使用。在低能见度飞行阶段等特殊情况下,或当飞行机组发现存在电子干扰,机组有权要求关闭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旅客应听从指令关闭所有设备电源,并安全存放设备。

机上WiFi如何识别?可在东方航空APP查询3天内的WiFi航班;可在舱门、机身、客舱内部发现WiFi标识;可提前在东方航空APP或东航官网上申请登录密码,登机后打开手机WiFi功能可连接东航空中互联网络。(记者郭晓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