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母子被困山涧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8-01-19 14:33:1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峰峰 5公里陡峭山路的紧急营救  

1月14日11时42分,邯郸消防滏阳东路中队接到峰峰矿区鼓山救援队的求助电话称,峰峰矿区北响堂山风景区深处有一对母子被困山涧,小男孩伤势较重,意识微弱,无法动弹,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的邯郸消防滏阳东路中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响堂山风景区地处深山处,位于武安与峰峰矿区的交界处,因有两条最为诡异凶险的道路“大鬼道”“小鬼道”,深受爬山爱好者的喜爱。

消防官兵到达山脚后,经询问现场鼓山救援队得知,事故发生的地点距离山脚还有近5公里的山路。因道路险峻,山势陡峭,为了争取时间,消防官兵背上救援装备跑步前行。经过近40分钟的跑步和攀爬到达事故现场后,医护人员已经对小男孩进行了简单处理并将小男孩肢体固定在担架上。四名救援官兵各抬在担架的四个角上,在现场救援队的帮助下,慢慢地抬着担架一步一步向山脚下行走。

在消防官兵和现场其他搜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营救,被困小孩最终被成功营救下山,并送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记者温洁王海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