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复兴区:社区“廉政诊所”将监督天线支在群众家门口

2018-01-19 16:5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复兴区:社区“廉政诊所”将监督天线支在群众家门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力刚 宋君妍)“我反映街道干部王某的‘不作为并对群众态度蛮横’一事!”近日,邯郸市复兴区百家街道的一位居民来到社区的“廉政诊所”反映情况。接待人员立即对群众反映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并及时向街道纪检委员丁丽报告。仅3天时间,该街道干部王某就被要求限期整改。    

为及时发现解决社区党员干部在廉政方面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复兴区在45个城市社区全部建立了基层“廉政诊所”,有效整合街道、社区和居民三方力量,所长及副所长由所属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纪检工作的人员兼任,监督员从社区中公选出3-5名有较高威望的人担任,他们每日轮流坐班接待群众反映问题,收集基层干部廉情信息。

为规范“廉政诊所”运行,复兴区制定了“廉政诊所”工作流程图在内的各种工作规范和流程,为每个社区干部建立一套“廉政档案”,记录个人基本信息、主要社会关系、岗位职责及风险点、廉情信息及提醒整改情况等内容。复兴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廉政诊所”将社区监督进一步规范化和常态化,改变了以往街道办事处只有一名专职纪检委员“单打独斗”的局面,同时方便群众用更便捷的方式去反映和解决发现的问题,让社区干部更好为民服务。

据悉,“廉政诊所”自2017年5月成立以来,共发现并处置问题线索265个,实行提醒谈话、通报批评等206人次,查处违纪违规基层党员干部26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