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2018-01-22 11:05:1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议题

1月20日下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王俊舫、高建强、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及市政府秘书长刘弘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生、市政协副主席范保平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拟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邯郸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和《关于邯郸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要求起草组充分吸收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强调,报告总结工作要实事求是,保持工作的连续性,谋划工作要站位全局,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真正起草一个客观真实、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市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发展工业设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重要路径和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位全局,大力推进工业设计发展。建立和完善设计创新体系,培树“邯郸设计”品牌,努力推动全市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要突出重点,提高工业设计能力和水平。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支持企业购买工业设计服务,鼓励大中型企业建设相对独立的工业设计中心,提高自身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化开放合作,吸引国内外工业设计顶级资源向邯郸汇集,工业设计企业、人才、服务机构来邯郸发展。要科学引导,用好工业设计专项资金,抓好示范带动,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履职,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要规范执法,全面建好三项制度改革试点,推动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要完善机制,全面夯实依法行政工作基础,努力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